埋首故纸

当影后穿成密室前夕的秦愫01

扫雷说明:女主是另一个世界穿过来的,不知道魔道剧情。

习惯怼江家。对聂家不友好,不喜勿入。

特别说明。

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==


在这个世界上,做人难,做女人更难,做名女人是难上加难。

更别说是在影视圈这样的地方。

别看秦溯人前风光无限,影后视后拿了一顶又一顶,国内国外桂冠都拿了个遍,可摊开了说,全是一笔烂账。

她的父亲是国内知名导演,母亲是国内老一辈知名演员,她打记事起就在摄影棚里大,从童星做起,说她活了多少年就拍了多少年的戏,真的一点都不过分。

可即便是这样,她的私生活也是一团糟。

没办法,谁让明星是没有隐私权的。

不是有句话是那样说的吗?十个男人九个渣。

人生在世遇到对的人本来就不容易,更别说在影视圈这样的名利场里了。就是夫妇本来感情很好,遇到疯狂的粉丝和强大的舆论,也能把你的婚姻给整没了。

秦溯就是如此。

出道三十年,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看得顺眼的,结果还没有开始,就遭遇粉丝的强烈抵制,更过分的是,私生饭疯狂跟踪,最后导致车祸。

秦溯最后就记得一团烈焰带着炽热扑面而来。

所以,这里是哪里?

看着眼前富丽堂皇的古代居室现场,秦溯第一时间及时低下头。

很高级的白金色,配金色的繁复华丽又典雅刺绣,这手艺,绝对不是一般货!

秦溯知道这种料子,这种料子在古代属于君王的常服衣料,在现代社会,只有那种服化道非常考究的古装剧里才能看到。

无他。

因为这种衣料非常昂贵,再配上这种大师级的刺绣,一般一部剧里就是出现了君主角色,只要这个角色不是主角,基本上就是一部剧一套戏服穿到尾。

多了,剧组就要破产了。

投资方和制作人绝对不会允许剧组这么乱花钱。

所以,我这是在摄影棚里?

我在拍戏?

秦溯是真心喜欢拍戏,所以才会做演员。

那么剧本呢?

她立刻发现自己好像对剧情一无所知。

一无所知怎么办?

新人演员也许会撂挑子,可是秦溯是一位专业的演员。她当然知道有一种摄影方式就是没有剧本,任由演员发挥的。

这对导演的要求很高,不仅仅是导演在本身的领域里面水平高,还要求导演拥有完整的剪辑权。不然,都是白瞎。

秦溯立刻微微抬起头,她的眼珠子没有动,可是眼角的余光却在暗暗观察整个房间。

没办法,最近流行隐形摄像机,采用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拍摄。有一点点差错,她就是自砸招牌。

她可是影后,绝对不能那么不专业。

继续打量:

很富贵的屋子。

不仅仅是因为色调、布置上的高级感,还因为面前的陈设。

这是女子的卧房,或者说,闺房。

因为女子的簪环首饰就直接放在桌子上,并没有收起来。

显然,要么是这个女子不得宠,要么就是刚刚有很重要的宴会,所以女子精心打扮之后,就带着人去帮忙了,导致屋里人手不够,首饰就这样放在桌面上。

为什么这么说。

因为秦溯认得,眼前的这些首饰都是货真价实的金子,上面镶嵌的玉石和珠宝也是复古的工艺,这种工艺不会跟现代流行的那样,对宝石进行专业的打磨,让宝石更加璀璨动人,却对工匠的审美有着非同一般的要求。

换而言之,这些首饰,绝对不是什么现代工业出来的影视道具。它们更有可能是某些古董的复制品!

与其对应的,就是它们的身价。绝对非常美丽,投资略略差一点的剧组根本就不可能见到。

很好,这是一部非常考究的剧。

所以,接下来我要做什么?

秦溯立刻注意到了在她的侧前方放着的一封信。

信?

道具?

秦溯伸手取过了信,打开,阅读。

呃……

好考究,还是小楷,半文半白的。读起来有些吃力。不过难不倒她,她毕竟是影后,也接过古装剧本,有些剧本还真的,不少文言文的台词呢,而且还是大段大段的。她还不是照样背下来了?

在心里如此吐槽,秦溯却还是很认真地把这封信看完了。

信件里的内容很狗血,就是秦溯现在扮演的角色嫁给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金光瑶,然后这个角色生母的侍女不忍小姐被蒙蔽,所以写信特意写信提醒。

秦溯真想吐槽:嫁?哪种嫁法?一顶小轿往里抬,还是三媒六证地明媒正娶?

如果是前者为何当初不闹?如果是后者,那纳采之时为何不说?

搞笑吗?

“阿愫?”

身后传来一把很好听也很年轻的男子的声音。

小鲜肉?

虽然她是影后,但是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,三十岁就好像留恋枝头的玫瑰,虽然还有余香,却已经不那么娇艳了,连花瓣的边缘都开始泛黄。而观众就是这么实在,很多时候,他们更喜欢在荧幕上看到年轻漂亮的小姑娘。

所以即便她演技精湛,跟小鲜肉搭戏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。近几年跟她搭戏的都是老戏骨,都是美大叔。

当然,在影视圈,跟小鲜肉搭戏,对于任何一人老戏骨来说,都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。

实在是,现在的小鲜肉们,他们的演技实在是太欠打磨。

就跟现在这样,秦溯就在担心,她身后的这个家伙,会不会被她压戏。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374)

  1.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