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首故纸

当影后穿成密室前夕的秦愫02

“阿愫?”

秦溯立刻回神。

她微微转过身:“瑶哥哥?”

应该是这么叫吧?

“阿愫,你怎么了?”

仔细地留心着对方的神色。

很好,过关。

秦溯摇摇头:“瑶哥哥,我们成亲多久了?”

金光瑶心里咯噔一声,脸上却不动声色:“十二年了。怎么了?”

“我今天接到一封很稀奇的书信呢。”

把手里的书信递给金光瑶,秦溯很惊讶地发现,金光瑶的瞳孔缩了一下。

这是一个人极度恐惧下才会有的反应。

现在还有演技这么精湛的小鲜肉?连瞳孔都能控制?

难道也是一个童星出身的老戏骨?

那实在是太幸运了!

秦溯这才有机会观察这个年轻人。

真的很年轻,看上去也就才二十岁的模样。个头不高,看着大约也就一米七的样子,也许还要矮一点。

没办法,考究的古装里面,男生还要穿粉底官靴,那可是足有一寸厚的鞋底。

样貌很清秀,就是不笑,两边的酒窝也若隐若现。

总之,一个看着很干净很讨喜的男孩子就是了。那么,他的角色是什么呢?

秦溯迅速扫了一眼对方身上跟自己宛如情侣装一般的戏服。

不过,结婚十二年?那就不能走傻白甜路线了。

观众会骂太假的。

秦溯加了一把劲:“瑶哥哥,你说写信之人可笑不可笑?你我若是兄妹,那么我们成亲之前母亲怎么不闹?就是不闹,私下里也可以跟我说啊。造谣也不是这么个造法,太蠢了。你说,是不是?”

“是,是,的确太蠢了。”

秦溯的几句话,直接就把金光瑶到了嘴边的话全部堵了回去。

可是他的神情却全部落在了秦溯的眼里。

哇塞!

这个小鲜肉的演技真的绝了!

竟然能把惊惧和如释重负演绎得如此细致入微!

跟这样的小鲜肉搭戏真的是太幸运了!回头一定要加好友。如果对方的为人也不太差的话,可以适当拉拔一下,好好经营就是一条人脉!

“这种信留着也是祸害。阿愫,我们还是烧了吧。”

说这句话的时候,金光瑶就已经把信纸凑近了火烛。

“不过,这背后之人敢造这种谣,甚至还敢把这封信送到我这里,肯定还会有别的准备。”

金光瑶转过了头:“阿愫,你说什么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要取信于人就必须人证物证俱全。这信只是其一,其二,应该就是我母亲身边的侍女了。瑶哥哥,你可想到了人选?”

金光瑶道:“我知道了。阿愫,我出去一下。”

说完,转身就走。

秦夫人身边就那么几个人,要查起来很容易。

金光瑶不忍问秦愫,也不想秦愫知道这些。这些东西,他来背负就好。秦愫是他身边少有几个全心全意地信赖他的人,他不想毁了秦愫。

即便,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如此……

“等,等一下。”

秦溯不得不开口。

虽然有些地方不明,但是可以肯定,这位小鲜肉跟她扮演的是恩爱夫妻。

既然是恩爱夫妻,就应该为对方考虑。

秦溯道:“你可想到背后之人的目的?”

金光瑶站住了,他道:“是,是为了让我身败名裂?”

“那么,到底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,非要弄得你身败名裂,你心里可有个章程?”

金光瑶道:“阿愫,我一力主持瞭望台,早就成了那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了。”

瞭望台?

懂了。

“那,那你可有怀疑对象?”

金光瑶摇了摇头。

“那么,我们现在信得过的盟友是谁?”

“姑苏蓝氏。”

说到这里,金光瑶立刻想到了今天那位特殊的客人。

他道:“阿愫,小羽虽然已经被逐出门墙,可是他今日到底是跟泽芜君、含光君一起来的。你,你莫要跟他计较。”

“可是瑶哥哥,泽芜君和含光君可知道小羽跟我们的纠葛?”

金光瑶沉默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秦溯道:“那么,瑶哥哥,你就要小心了。他也许是有心人用来捅你一刀的棋子。”

“怎么会?”

“就是他不能伤害你,也可以利用泽芜君和含光君啊。不然,怎么这么巧,我们把他逐出门墙,那头泽芜君和含光君就把他带了来?”

“不,不会的……”

“我不是说他是个坏人,也不是说他一定就是敌人,也许他自己也不知情,也不知道自己走的每一步都在别人的算计之中呢。瑶哥哥,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的巧合,一切巧合,都只是精密计算后的必然。”

听得金光瑶和附身在纸片人身上的魏无羡心里都是咯噔一声。

金光瑶立刻站了起来:“我,我去查一查。”

“嗯,你去吧。请放心,我这里会好好的。”

金光瑶微笑着,冲着秦愫点了点头,离开了。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5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